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集中销毁万余件不合格进口服装

2011年06月11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10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0日集中销毁79批不合格进口中高端进口服装,其中成人服饰9944件、童装99.94千克。据悉,近年来,从上海进口的服装不合格率一直高居20%。

  来自检验检疫部门的最新统计,2011年1到5月,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对11575批价值2.28亿美元的进口服装实施检验检疫,截至6月10日,共检出不合格并确认需销毁、退运货物178批,主要不合格安全卫生项目为色牢度、pH值、偶氮染料、甲醛、纤维成分等,不合格产品的主要产地为:韩国、意大利、葡萄牙、摩洛哥、西班牙、印度、土耳其、孟加拉等。

  另据不完全统计,上海口岸年进口服装3万余批,进口金额占中国进口服装总额的40%以上。作为重要的进口服装口岸,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自2005年起就对进口服装实施了摸底调查和监督抽查。但进口服装的不合格率一直高居20%以上。

  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今年1月1日起新增纳入法检目录纺织服装检验监管工作开展以来,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结合辖区实际,又推出六项检验监管措施,在上海机场、吴淞、外高桥、洋山等空港、海港全面布控,对进口服装实施法定检验和监管。这些措施包括,要求进口商提供符合中国强制性技术规范的合格声明;重点加强安全、卫生、环保、反欺诈项目的检验监管;采取措施,确保货物进入流通领域前标识标签符合中国强制性技术规范的要求;对不同输入国、不同风险的产品采取不同的监管方式;建立企业档案,掌握进口商信息和货物流向情况;对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技术规范的产品,原则上实施销毁或退运等。

  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表示,将严把国门,把不合格的商品拦在国门之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