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攀枝花工地发生塌方1名被埋工人遇难(图)

2011年06月11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攀枝花工地发生塌方1名被埋工人遇难(图)
消防官兵冒雨展开搜寻。孙小茏 摄
消防官兵多次使用生命探测仪均未发生生命迹象。孙小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攀枝花6月11日电(孙小茏)11日凌晨7时许,四川攀枝花市东区南山工业园区内的某汽车4S店施工塌方搜救工作结束,现场找到了1名被埋工人已遇难。

  据介绍,10日下午18时许,攀枝花市某汽车4S店在建工地,因开挖地基四周围堰土层不断出现塌落,为不影响施工进度,工地组织工人下到11米深的土坑边缘用钢管打桩对围堰进行加固,上方土石突然发生坍塌,瞬间将1名工人吞噬。

  险情发生后,攀枝花市相关领导迅速率领安监、公安、医疗、消防等部门和救援人员赶往事发地。在专家指导、加强观测、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紧急开展救援工作。当地派出所民警介绍,被埋工人叫梁永付,男,25岁,为该施工工地工人。

  21时28分,天空骤然下起滂沱大雨,给救援工作带来诸多困难,现场所有救援力量无一人退缩。大雨停止后,消防官兵带上生命探测仪对塌方处实施了多次生命探测,但均未发现生命迹象,由于局部坍塌还在继续,探测也被迫终止。

  “开挖完毕的地基深度约有11米,挖出的土就堆在地槽四周,并无任何加固和防护措施,只是靠未挖掘的土层自身强度支撑挖出的泥土,遇到土质疏松或外力就有可能产生塌方”。现场一位工人如实说。

  目前,塌方事故具体原因以及善后等工作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和处理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