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云南省长:"桥头堡"将使中国与东南亚等友谊更坚固

2011年06月12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6月11日电(记者 张丹)东南亚南亚媒体“云南行”活动于6月5日至12日在此间进行。云南省省长秦光荣11日以书面形式对参与此次活动外国记者提出的十个问题一一解答,其中“云南省建设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成为外国记者关注的焦点。

  此次共有来自东南亚、南亚地区12个国家的30名记者参加“云南行”,在对秦光荣的采访提问中涉及到关于云南国际合作,与东南亚、南亚人文交流措施,云南特色产业发展,扶贫、今后发展道路等方面的问题。

  一位记者提问说,“大家都说多样性是云南最显著的特点,您如何看待这一省情?” 秦光荣表示,云南的气候、地形、生物、民族文化均具有多样性,这一方面说明云南的多姿多彩,另一方面意味着云南的发展蕴藏着巨大潜力。我们将从云南多样性的特点出发,保持云南特色,继续呈献给世界一个不一样的云南。

  对于今年5月刚刚上升为国家重大决策的“桥头堡”建设,各位外国记者尤为关注。秦光荣介绍说,桥头堡建设主要围绕“通道、平台、基地、窗口、生态”展开。一是推进交通、管道、口岸、信息、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构筑中国通往印度洋的交通、通讯、电力互联互通网络;二是加强中国-东盟自贸区和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提升孟中印缅地区经济合作层次,积极探索建立中国与南亚、西亚等国的制度性合作机制,构筑向西南开放的合作平台;三是把云南建成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基地、面向印度洋沿岸市场的外向型产业基地;四是推进与各国在经济、科技、文化、生态等领域的合作,打造促进对外交往和国际文化交流的平台;五是建立生态良好、社会和谐稳定的人居环境。

  秦光荣还表示,为支持“桥头堡”建设,中国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涵盖财税、金融、投资与产业等多个方面,国务院有关部门还将与云南省建立协调机制,解决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对于“桥头堡的建设将对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关系产生怎样的影响?”的提问,秦光荣回答:“桥头堡是建设沟通的大通道、合作的大基地、友谊的大窗口,对中国与东南亚、南亚、西亚国家睦邻友好的关系将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营造更加和平稳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地区环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