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兵团农八师121团打造沙漠边缘“绿色走廊”

2011年06月12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11日电(戚亚平 李建荣)6月1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一二一团在古尔班通古特大沙漠边缘种植5万亩生态经济林建设工程林床整修工作开工。

  据介绍,此项工程是该团“十二五”时期的重点工程。工程完工后,将在古尔班通古特大沙漠边缘打造出一条新的“绿色走廊”,带动团场畜牧业、沙漠特色产业和沙漠观光旅游产业的大力发展。

  一二一团北依浩瀚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这里常年多刮5级以上的西北风,环境异常恶劣。受干旱和洪涝等因素的影响,位于沙漠边缘的一二一团二连至七连沙漠自然保护区内,有一条1984年栽种的2000亩面积的国家“三北”防护林,已出现树木老化和枯死现象。今年5月底,国家投资的通师公路——农六师通农七师公路建设在一二一团沿沙漠边缘开工。该团党委抓住这一契机,同时为了更好的发挥出沙漠防护林防风固沙作用,保护耕地,美化净化家园,决定在“十二五”期间,对这条老化的沙漠防护林进行更新,建起一条总面积达5万亩的沙漠经济林。同时依托经济林,该团将大力发展沙漠特色产业和沙漠观光旅游产业。目前,该团酒庄建设等经济林三产项目也在计划筹建中。

  现在,该团七连职工韩建军夫妇投资近千万元人民币在沙漠边缘种植的2000多亩防风林已经郁郁葱葱。他的行动带动了全团20多名承包户投资在沙漠边缘植树,每户承包面积都在500亩至1000亩以上。

  据悉,这条在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前沿的“绿色走廊”工程建成后,将把新疆兵团农八师一二一团和一五0团连接起来,大大降低风沙对农作物的侵袭和危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