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北涉县朝鲜义勇军旧址修复

2011年06月12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邯郸6月12日电 (马继前 霍发林)邯郸市历史学会副会长、朝鲜义勇军研究专家尚荣生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经过近一年多的考证和准备,河北省涉县中原村朝鲜义勇军旧址完成维修布展,6月底将开门迎客。

  据尚荣生介绍,1938年10月10日,朝鲜义勇军成立于武汉。1940年开始陆续进入太行山抗日根据地,与八路军并肩作战。1942年5月,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将军,朝鲜义勇军领导人石正、陈光华等在对日军作战中壮烈牺牲。当时中共中央北方局机关报《新华日报》(华北版)称:“中韩民族精英,生前携手战斗,死后共眠一陵。”

  1942年7月初,朝鲜义勇队进驻涉县中原村,与刘邓大军129师师部驻地赤岸村隔河相望。1943年1月,在涉县中原村元定寺创办朝鲜青年革命干部学校,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曲作者郑律成担任校长。同年4月,朝鲜青年革命干部学校从中原村迁往延安,朝鲜义勇军迁往涉县南庄村。

  尚荣生说,抗战期间,众多国际友人来华,他们为中国人民胜利做出贡献,甚至献出生命。十几年来,朝鲜义勇军太行山抗日遗址得到中韩各界关注,每年有大批韩国游客、大学生到这里观光、考察。

  尚荣生表示,朝鲜义勇军旧址将成为太行山国际红色旅游的一个亮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