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革命老区百色推出“红色平果·邓小平足迹之旅”

2011年06月12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6月12日电(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 林艳华)中国著名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市将于6月25日全新推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线路——“红色平果·邓小平足迹之旅”,民众可沿途追记一代伟人邓小平从1929年10月中旬至1930年11月初在百色平果开展革命活动的峥嵘岁月。

  百色是邓小平军事生涯起点的英雄城市,1929年邓小平在百色领导发动了著名的百色起义,百色成为中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平果县是由解放前的平治县和果德县合并而成,地处当年果德县的三层岗属右江下游北部山区。邓小平曾5次亲临平果,曾两次到三层岗开展革命活动。

  6月12日,百色市平果县县长韦正业向媒体介绍,平果县将于6月25日在该县果化镇三层岗平牛屯举行“红色平果·邓小平足迹之旅”启动仪式。这一长度为1.89公里的徒步旅游线路,以平牛屯为起始点,贯穿“一岗会”、“议军壁”,“饮马槽”、“邓公泉”、“望狮台”、“三层岗”、“小平亭”、“邓小平曾经住过的屋舍”等景点,填补了广西西部地区实地体验类红色旅游的空白,拓宽了广西红色旅游产品内涵。

  韦正业说,以推出“红色平果·邓小平足迹之旅”为发端,平果县将依托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研究平果县境内的革命历史,开发平果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分步实施红色旅游项目,“红绿相衬,借红推绿”,品红色经典,享生态康体休闲,发展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线路一期工程以三层岗开发为主,6月25日正式对外开放;二期将开发红军屯、敢沫岩、七星山等景点。

  据悉,作为中国的“南疆铝都”,邓小平曾于1986年提出“广西平果铝要搞!”,由此造就了如今的一个中国铝工业基地,平果铝成为中国铝工业的明星和标杆,平果从国家级贫困县发展成为广西经济强县,从2000年开始连续十届入围中国西部经济百强县。

  1992年3月,邓小平以“一个老共产党”的名义,给希望工程的5000元捐款被落实到广西第一所希望小学——平果县希望小学,使25名濒临失学的贫困学生得以继续学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