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郑州大学学子自创红色短信红色展览庆“七一”

2011年06月14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郑州大学学子自创红色短信红色展览庆“七一”
学生讲解员为过往学子介绍红色革命圣地。贾真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6月14日电(贾真真)距离建党90周年愈来愈近之时,郑州大学学子自创了4891条红色短信为党庆生,与之相呼应的,还有学子们精心组编制作的、反映中国共产党成长轨迹的“红色旅游”革命圣地展览、红歌欣赏会等。

  6月,在郑州大学主办的持续一个月的红色短信大赛中,郑大学子参与踊跃,用饱含深情的短信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共有4891条自创短信参与竞争,有180条红色短信入围。经网上展示和民主投票,最终有50条红色短信获奖。

  公共管理学院的贾小斌在短信中说:“九十载栉风沐雨倾洒中华,敢为天下先,换得民富国康;一辈子赤胆忠肝心随红旗,秉承匹夫志,带来日新月美。”

  软件技术学院的赵婷也在短信中作诗一首:“一叶嘉兴舟,二万长征道。八载抗倭擎中华,九州红旗飘飘。百花齐郑春,千秋开放潮。万里江山同一贺,亿人共欢笑。”

  6月14日中午,在郑州大学校园广场上,由学子们亲自制作的“红色旅游展览品”、“我把红心献给党”红心卡等亦吸引了过往学子的注意。

  旅游管理学院的学子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用国内十八个景点景区、三十多块展板做成了展现中国共产党成长轨迹的红色旅游线路展板,绵延在广场四周,每个展板前都有一位学生讲解员,为过往同学生动介绍共产党在相应时期和地点的奋斗历程,有不少人驻足聆听,相互讨论。

  一位在展板前认真观看的王立同学表示,这些由学生亲自参与的方式,使得原本略显枯燥的史实在讲解中鲜活起来,“在党的90岁生日之时,深入解读祖国母亲和党的发展历程,激励自己继往开来也是一种献礼方式。”

  据介绍,郑州大学的学子们为庆祝党的生日,陆续开展了“我把红心献给党”、“红色之路”板报比赛、诵读“红色经典”、红色短信大赛、红色旅游进校园等多项活动,参与者踊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