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密大杏遇滞销落果腐烂 政府动员抢购爱心杏

2011年06月18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新密6月18日电 (贾真真 李绍光)“大量的杏来不及摘就落果,烂在地里,今年本是丰收年,却不想遇滞销,杏落得让人心疼,我们这里可有2500亩果树啊。”一位新密的杏种植户向记者大吐苦水。作为密香杏的重要产区,新密却因天气等因素未能迎来预想中大杏丰收的喜悦。目前,新密市政府正发动机关和个人抢购杏以解杏农燃眉之急。

  站在新密市白寨镇的杏园放眼望去,能看到满地来不及捡的落杏,耳边不时能听到“噗噗”的杏子落地声。“我们一天要捡好几遍,”一位杏农擦擦汗水,“还是赶不上落果的速度,不少杏就这么烂在地里了,只能捡去取杏仁,让人心疼啊。”

  白寨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初春气候冷,杏子成熟期比往年晚10天左右。就是因为这,外地的杏成熟早上市早,把我们的销售空间给占了,今年又是密香杏的丰收年,不少农业合作社大杏产量翻倍却销不出去。”

  记者来到郑州市多家水果超市询问,有不少摊主表示,自己卖的大多是山西、山东、河北等地的杏。“新密的杏这些年一直卖得很好,今年上市晚了,我们只好先从外地进货。”

  而据杏农介绍,新密市白寨镇是密香杏的重要产区,目前果树面积已达2500亩,产量高达160万公斤。白寨镇政府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大杏节”。

  记者从新密市政府得知,为了解决农户大杏滞销的燃眉之急,市政府已经号召各个机关团体及个人购买爱心杏。同时,还利用春鑫密香杏农民专业合作社,收购部分密香杏,并出资对部分密香杏进行保鲜、储藏、深加工,以缓解滞销压力。

  白寨镇副镇长彭伟亦表示,他们也正在发动祖籍新密的外出工作者,为解决家乡大杏滞销,保护杏农经济利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