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闽港产业项目对接会举办 促福建企业转型升级

2011年06月18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6月18日电 (记者 张羽)由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共同研发的“LED汽车头灯系统”等一批高科技项目,在18日此间召开的闽港产业项目对接会上成功与福建企业对接,为福建企业的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

  由福建省经贸委、福建省信息化局、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等联合举办的“闽港产业项目对接会”当天在福州召开。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总裁麦邓碧仪说,通过4年多的合作,闽港双方的合作已从单纯的技术转移,向共同研发提升,希望通过持续的互动,促进闽港的科技交流合作,协助福建应用香港研发的服务及成果。

  当天下午,来自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应用科学研究院、香港汽车研发中心、中科院海西研究院、集美大学的专家带来了数十项新科技项目和成果,与福建的相关企业进行对接。

  对接会上,还进行了香港应科院与福州思迈特数码科技公司的“平板电脑系统在教育行业的应用”等9个项目的签约仪式。签约的项目既有电子信息行业也有机械行业;既有物联网的应用也有三网融合的应用,充分展现了福建产业转型合作的新气象。

  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表示,近几年,福建省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应科院等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此次两地同行的密切合作交流,创造合作双赢的局面。

  今年3月,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率福建省经贸代表团赴港澳开展经贸活动期间,福建省经贸委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应科院签订了推进闽港技术转移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汽车电子、汽车零部件、材料与封装、集成电路设计、消费类电子、通信技术、医疗电子等新兴产业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闽港产业项目对接会”是落实闽港技术转移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进闽港产业技术深入合作、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