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部最大城市湿地公园本月开园 为长沙新添“绿肺”

2011年06月18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6月18日电(记者 邓霞)位于长沙大河西先导区、中部最大城市湿地公园——长沙洋湖湿地公园将于6月21日正式开园。今后,这里将凭借优越的生态环境成为长沙城区新的“绿肺”。

  洋湖湿地公园位于长沙市西南端,于2010年7月29日开工建设。根据规划,公园占地702公顷,以维护城市湿地系统生态平衡、保护城市湿地功能和湿地生物多样性,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职能,包括湿地休闲区、湿地生态保育区、湿地生物多样性展示区、河流湿地区和湿地科教区等五个功能区。

  即将落成的公园一期项目定位为休闲区,占地66.2公顷,由“一台一榭二亭二廊十三桥”将水景与陆景错落有致地分布开来,沿水岸还种植了芦苇、菖蒲、水葱等植物,形成特有的湿地生态景观。开园后,市民在此可领略到古人描述的“蒌蒿满地芦芽短”、“江碧鸟逾白,山青花欲燃”的迷人景象。由于园区负氧离子含量比市区高六倍以上,“长沙绿肺”的功能初步呈现。

  大河西先导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继雄表示,洋湖湿地公园的核心是构建生物多样性湿地生态系统,在原有生态系统的基础上进行修复和保育,因此规划设计上广泛采用了“两型”技术和新材料。其中最大特色是利用生态技术深度处理城市污水,使含浦片区52平方公里污水成为可利用的宝贵资源。

  刘继雄介绍说,位于湿地科教区的洋湖再生水厂现已基本建成,通过“MSBR+人工湿地+自然湿地”工艺及中水回用系统,可保证出水水质达到地表三类以上标准,每天可为湿地公园提供2万吨景观用水,为片区提供2万吨中水,实现了污水资源化利用、零排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