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常山山洪爆发致山体滑坡 2人失踪1人死亡

2011年06月19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衢州6月19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郑时华 蔡飞)今天早晨,浙江衢州常山县天马镇的龙潭村因山洪爆发,导致山体滑坡,一幢房屋倒塌,致1人死亡,两人被山洪冲走,至今生死未卜。

  据了解,18日至19日上午,常山县平均降雨量175毫米以上,其中降雨量最高达267毫米。连续的强降雨造成境内洪水爆发,地质灾害频繁,该县多个乡镇受灾严重,数百名群众被困。

  龙潭村坐落在一个山坞里,今天上午5点多钟,村庄边上的小河河水猛涨,农户房子基本进水,村庄路旁的电线杆、树木被冲得七零八落。今早7时左右,该村山下的一座民房倒塌,致3人被压在下面。

  接到灾情后,救援人员马上奔赴现场指挥抢险,因为道路已经被洪水淹没,车辆机械不能进去。公安干警、消防战士、人武部官兵几十人只能用铁锹、锄头等工具,在泥土、洪水中寻找被压群众,但一直没有找到。

  直到下午1点多种,一名被压的群众随着洪水被冲到了桥底,被倾倒的树木挡住,人员被打捞上来,很不幸,这位村民已经死亡。

  据龙潭村村党支部书记邱有青介绍,今天早晨5时许,他就起来值班了,“我接到电话时是7点多钟,走到村里时突然发生洪涝灾害,泥石流就冲下来,我组织人员过来巡查,就没看见人了。”

  目前,洪水虽然退下去一米多,但进村的道路、通讯仍然不畅通,救援人员还在寻找另外两名失踪群众。

  截至下午5时,当地消防以及党员干部组成的救援队已救出被困群众20多名,疏散转移群众3000多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