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省火灾形势连年平稳 “防火墙”工程建设启动

2011年06月22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6月22日电(记者 赵昕)6月22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甘肃省公安消防总队介绍了近期甘肃省消防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进一步在甘肃省实施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建设工作进行了说明。

  甘肃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刘赋德在发布会上说,近年来各相关部门、行业和单位认真落实“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督、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工作原则,全省消防部队圆满完成了以防火灭火为中心的各项任务,消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甘肃省火灾形势连续6年保持了稳中有降的平稳态势。

  统计表明,今年一月至五月,甘肃省共发生各类火灾551起,死亡4人,受伤5人,直接财产损失15742529元,受灾628户,烧毁建筑面积74174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财产损失数分别下降19.7%、63.6%、37.5%和18.4%。在此期间甘肃省公安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777次,抢救被困人员310人,疏散被困人员921人,抢救财物价值3772万元。

  刘赋德介绍说,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消防工作 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通知》和公安部、公安部消防局《关于深入推进“五大”活动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的通知》,汲取上海静安“11·15”、青海西宁“4·9”以及兰州“5·3”甘肃省道路运输救援保障中心等恶性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甘肃省政府决定进一步全省范围内实施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建设工作。

  据了解,“防火墙”工程是以“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大练兵”为主要内容的“五大活动”,以“抓行业,行业抓”为主要抓手,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能力,夯实农村社区防火基础,提高公安消防管理水平,力争用三年时间全面推动甘肃省社会消防安全管理创新,科学前移火灾预防关口,提升火灾防控水平,确保火灾形势稳定。

  刘赋德说,去年10月甘肃省政府已经全面启动了“防火墙”建设工作,甘肃省消防总队已经按照行业、系统和单位分类制定了具体的实施细则和考核验收标准。近期还将提请甘肃省政府下发《甘肃省消防安全“五大”活动攻坚战实施方案》。

  甘肃省公安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部长徐天成向记者表示,“防火墙”工程的重点是提高全民的消防意识,他相信甘肃的消防形势会越来越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