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吐鲁番消防40多个小时为受灾群众送水500余吨

2011年06月22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吐鲁番消防40多个小时为受灾群众送水500余吨
图为吐鲁番葡萄沟里的居民在消防车前接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吐鲁番6月22日电(李舟威 梁鸿超)截至22日,新疆吐鲁番地区消防支队送水服务队已连续工作了40个小时,累计送水达500余吨,基本保障了2万多居民的生活用水。20日,新疆著名风景区—吐鲁番市葡萄沟景区遭受罕见洪水,其中河道和自来水管网被冲毁,导致2万多居民断水。灾情发生后,吐鲁番消防支队立即调集全市警力为灾区群众送水。

  21日凌晨,由消防车组成的送水服务队准时集结,一场大规模的送水活动拉开序幕。吐鲁番消防支队领导指挥消防车分布于居民密集区。看着送水的消防车到来,周围居民纷纷从家里取出盛水器具,在消防车左右两侧排起“长龙”接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消防人员在维持秩序,有的在帮群众接水。老人来了,官兵主动做群众工作,让老人先打水;看到老人行动不便,官兵就帮老人把水送到家中。“这水太及时了,简直就是救命水”。

  在送水过程中,由于葡萄沟景区多出公路和桥梁被冲毁,给消防官兵取水带来极大不便,官兵每次取水来回需要耗费半个小时。为确保居民有足够的生活用水,消防官兵不顾劳累,顶着火焰山下50多度的地表高温,辗转加水,为各个村庄村民们送去清洁水。

  为争取时间,官兵一日三餐都在送水路上解决,吃的是方便面、压缩饼干、喝的是矿泉水。从清晨8点到深夜11点,没有一人离开自己的岗位。截至6月22日,消防支队送水服务队已连续工作了40个小时,累计送水达500余吨,基本保障了2万多居民的生活用水。

  据悉,现在吐鲁番市葡萄沟景区的河道和自来水管网正在修复当中。在完全修复前,吐鲁番消防官兵将继续为受灾群众运送干净水,一直持续到恢复供水。

  新疆吐鲁番地区连日来遭遇长时间的强降雨袭击,导致山洪暴发,当地群众受灾严重。新疆著名风景区、国家5A级景区——葡萄沟景区也遭遇洪灾,数百名游客和上千名群众一度被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