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中博会”场馆建设进入“百日攻坚”

2011年06月23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6月23日电 题:山西“中博会”场馆建设进入“百日攻坚”:安全生产是重中重

  作者 吕玮

  “离中博会召开还有不到一百天,场馆建设目前是中博会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太原市安监局局长杨志凌此间说。

  23日,太原市安监局为奋战的中博会长风文化商务区场馆建筑工人带去千余本安全工作手册,西瓜、藿香正气水、冰菊饮品等消暑食品也一同送到工人们手中。

  一位来自四川的工人说,自从中博会展馆开建以来,自己已经好久没有回过家了,很想念留在家里的父母和妻子。为了家人,也要在工作时保护好自己,争取早日回家团圆。

  “我身后是热火朝天的场馆工程建设,身前是滨河公园,所有的工程都浸透着建设者们辛勤的汗水。希望工人们提高安全生产的技能,增进安全生产的意识。”杨志凌说。

  2011年9月26日,第六届中博会将在山西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办。为迎接中博会的召开,山西敞开胸怀,笑脸相迎。

  2009年“省城太原十大建筑”已陆续开工建设,包括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山西省科技馆、山西省图书馆、山西大剧院、山西体育中心、山西大医院、太原美术馆、太原博物馆、新建太原铁路南站和太原国际机场新航站。

  据介绍,“省城十大建筑”规模宏大,结构复杂,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0亿元,涉及文化、体育、科技、卫生、交通运输等领域。一次性投入如此多的资金,建设如此大规模的建筑群,在山西历史上都是首次。

  中博会主要工程有,长风文化商务区场馆及景观和路网建设、滨河西路南延、汾河景区南延、新晋祠路拓宽改造、奥体中心路网建设等工程。

  尤其引人关注的是世界最大蝶形展馆—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也将成为最大的万吨钢结构建筑体。据悉,截至目前,博物馆已经完成了工程总量的80%,锥体的钢结构施工均已完成,建筑物的外立面已经进行过半,现在1号椎体已经基本建设完毕。

  目前,共有10481名工程建设者奋战在中博会展馆主体工程108个标段上,预计各项工程将在8月底全面竣工。

  “中博会是太原乃至山西一次重要的的盛世,在此过程中,我们要重视生命、关爱生命,强调安全生产,所有建设者要按照规章制度,根据自己的工作的职能操作,确保各项工程平安的完工。”太原市副市长吉久昌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