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周强: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

2011年06月23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6月23日电(记者 白祖偕)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周强23日强调,要形成全省上下“一盘棋”的援疆工作格局,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

  当日,湖南省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了第二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湖南省自1998年开始对口援助新疆吐鲁番地区,13年来先后选派6批近300名干部入疆工作,为吐鲁番地区援建了一批基础设施项目,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今年是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全面启动之年。周强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项目建设。今年的重点是经济援疆、项目援疆,对口援疆工作领导小组要严格组织项目实施,加强民生工程建设和项目资金监督,确保工程质量与项目资金安全。

  周强还表示,湖南要在项目规划、建设速度等方面走在前面,确保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带着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做好援疆工作。据介绍,湖南已按照“计划提前安排、项目提前实施、群众提前受益”的原则,对“十二五”期间中央规定的12.86亿援助资金超常安排年度计划,今年的投资计划约为4.1亿元,比正常安排翻一番。目前,该省已在疆启动7类52个项目建设。

  “民生优先”是新一轮对口援疆的重点。新一轮对口援疆中,湖南将为吐鲁番地区的吐鲁番市、鄯善县、托克逊县各援建一批富民安居工程、一个职教中心、一个福利院和一个产业园区。目前,郭勒布依等3个富民安居示范点建设已完成过半,500多户农民近期可搬进新居;鄯善县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主教学楼全部完工;“两县一市”援疆干部综合服务中心暨人才公寓建设也基本完成。

  此外,湖南和新疆还积极开展党政、经贸、人才干部交流。2011年,湖南宣传文化系统在中央规定的“盘子外”对口援助吐鲁番16个宣传文化项目;投资50亿元的三一西北重工产业园也已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开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