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非洲友人湖南学习农村沼气推广

2011年06月24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非洲友人湖南学习农村沼气推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湘西6月24日电(刘明 罗穗莲 杨潇)为期一周的国际沼气交换项目培训班24日在湖南永顺结业。来自非洲马达加斯加路德宗教会代表团一行13人接受培训并考察了湖南农村沼气使用情况。

  “没有想到中国农村沼气项目做得这么好。”马达加斯加路德宗教会全国协调员安滕·艾娜先生说,沼气是可再生的清洁能源,是世界能源战略重要组成部分。“这个项目在我们国家刚刚起步,前景广阔。”

  “举办这个培训班是北欧挪威、芬兰等国际机构和爱德基金会共同实施的援非项目的一部分。”爱德基金会相关负责人郑烨说,邀请马达加斯加代表团来湖南永顺学习成熟的沼气使用经验,就是希望他们回国后,逐步推进沼气利用,从而推动该国社会环境发展。

  永顺县县长卢向荣透露,自1998年以来,爱德基金会先后为永顺援建了农田水利、可再生能源发展、农村健康饮水、乡村医生培训、民族文化保护等41个项目。“其中累计建设沼气池2.5万口,直接受益人口达10万人以上。”

  据了解,爱德基金会是与中国基督教协会有关联的团体,本部设在南京,由中国基督徒志愿者参加组成,主要致力于中国贫困地区发展。自1985年成立以来,共募集了8亿多元赠款以及大批捐赠实物,项目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