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厦门海关"禁毒日"前宣传禁毒 缉毒犬展“嗅”技

2011年06月24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安6月24日电(林永传 郭斌))“国际禁毒日”前夕,24日上午,厦门海关在福建泉州石井口岸举行“青少年与合成毒品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暨缉毒犬缉毒表演活动。

  虽然天气炎热,但在现场的缉毒宣传栏及青少年防范毒品宣传栏前却都挤满了前来参观的学生,他们顶着烈日仔细地听着现场海关人员的解说。

  在随后举行的缉毒犬缉毒表演活动中,海关工作人员首先邀请一名学生将藏有毒品的行李箱包随意摆放在一大堆行李箱中,随后,缉毒犬“天翼”在训犬员的带领下,准确地挑选出藏匿毒品的箱包,并蹲守在行李箱前示警。

  接着,现场又进行了模拟查验旅客表演。一队扮演旅客的工作人员走上前来,缉毒犬“佳洛”在不干扰旅客的情况下,对旅客人身及其携带的行李进行搜查,“佳洛”很快瞄准了目标旅客,无论目标旅客如何躲闪,“佳洛”都会跟随旅客行进并在旅客身前坐下示警。根据“佳新”的识别,海关缉毒人员很快在“藏毒旅客”的行李箱包内发现了毒品。

  厦门海关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黄光荣主任表示,近年来,口岸毒品走私呈现人体带毒多、邮寄毒品多等特点,经常有一些不明真相的学生被贩毒组织利用,沦为贩毒组织的带毒、接毒工具,因此在这样的口岸缉毒形势下,加大对青少年的防毒品宣传显得尤为重要,海关还将不断加大打击力度。

  据悉,2010年至今,厦门关区共立案侦办毒品走私案件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查获可卡因24.2公斤、海洛因15.4公斤、大麻6.66公斤、麻黄碱3.83公斤、冰毒195.7克、氯胺酮14.6克及各类易制毒化学品和精神药品17.9万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