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戒毒人员现身说毒 福建"禁毒知识进万家"活动启帷

2011年06月24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6月24日电(记者 张羽)“如果生命里不曾有毒品,我还会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把那些白色的粉末永远丢进黑暗的深渊……”

  24日下午,来自福建省司法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和漳州市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的3位戒毒人员登台现身说法,分别做了题为《心灵的挣扎》、《欠下的母爱》、《痛苦的告白》的演讲,他们以一个个真实的事例,一段段动情的讲述,把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淋漓尽致地揭露,告诫广大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当天,由福建省禁毒委员会、省妇联、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禁毒知识进万家”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巡回首场演讲在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剧场隆重举行。学校师生代表、社区群众代表约500人到场聆听了演讲。期间穿插歌曲演唱《我想回家》、《爸爸、妈妈,我错了》和《阳光路上》,表达了戒毒人员回归美好人生的愿望,同时也呼唤着全社会的关爱和帮助。

  福建省妇联副主席陈允萍在致辞中表示,毒品毁灭自我、祸及家庭、危害社会,是人类社会的公敌。禁绝毒品是一场艰巨而复杂的斗争,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禁毒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

  演讲活动中,福建省禁毒委向各设区市禁毒办赠送《福建省禁毒宣传教育图展》展板。今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中,福建省禁毒办精心编辑制作禁毒宣传教育图板100多套、防范合成毒品手册12万册,派发到全省各地基层,配合“禁毒知识进万家”活动。

  据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巡回首场演讲后,福建省禁毒委员会将于9月各地学校开学时,赴部分地区巡回演讲,让更多的青少年接受禁毒教育。(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