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启动仪式北京举行

2011年06月24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邢利宇)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启动仪式24日在北京举行。

  为贯彻《2010—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精神,中央统战部决定在上海、贵州、甘肃三省市试点建立首批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选派民主党派、工商联中青年骨干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到基地挂职锻炼,丰富党外代表人士工作阅历,提高全面素质。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建立全国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是贯彻落实中央重要部署和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基础工程,是改进教育培养机制的创新举措。各有关单位要坚持着眼长远,系统规划基地建设;坚持个性培养,助力党外代表人士健康成长;坚持协调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希望挂职干部加强学习,当好“学生”;转变角色,找准定位;学用结合,服务发展;严格自律,树好形象。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有关省区市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以及10名挂职的党外代表人士出席仪式。上海、贵州、甘肃三省市党委统战负责人和挂职干部代表在仪式上发言。启动仪式后,民革中央副主席齐续春、民建中央联络部副部长汪洋分别为挂职干部作了“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搞好合作共事”、“如何当好挂职干部”专题辅导。

  首批10名挂职干部将于近日奔赴基地挂职,进行为期一年的实践锻炼。(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