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唱红歌送温暖 湖南衡阳七大活动庆建党90周年

2011年06月26日 1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衡阳6月26日电(刘云宝)从激昂澎湃的《怒吼吧黄河》到轻快昂扬的《走向复兴》、从代表雁城文化的《天雁》到记录衡阳“天路”的《天路》……一场名为“永远跟党走”的群众歌咏比赛25日晚在湖南衡阳唱响。这仅是衡阳为庆祝中共建党90周年开展“七个一”活动中的一个场景。

  衡阳是一座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城市,既是湘南地区早期革命的策源地,又是湖南工人运动的发源地。夏明翰、罗荣桓、蒋先云、毛泽建、朱少连、曹炎等一批中共早期英杰都出自衡阳。在迎来中共建党90周年之际,衡阳在全市广泛开展以“上一堂党课、过一次组织生活、帮一户困难群众、看一部红色经典、唱一首红色歌曲、发展一批新党员、开办一个党建先锋频道”为内容的“七个一”活动。

  其中,中国首家地市级城市公益性电视频道——湖南衡阳党建先锋频道已于6月22日正式面向该市城乡开播。该频道每天计划播出18个小时,不播出任何商业广告,内容以衡阳党建大事、时政要事、红色电视剧、电影和歌曲、引进的党建社教类等专题节目为主。

  为营造浓厚红色氛围,衡阳在机关、学校、农村、社区等基层单位广泛开展读红色书籍、看红色经典、唱红色歌曲、编红色短信活动。在各县区举办的一系列红歌会就已吸引2万多名党员、600多位网友参加。

  此外,衡阳还围绕服务群众,进一步深化以“送政策、帮思想解惑,送温暖、帮生活解困,送法律、帮维权解难,送技术、帮转岗就业,送资金、帮创业致富”为内容的“五送五帮”活动。目前,该市已组织10.1万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大走访,其中市直机关安排了113个单位,联系68个乡镇(街道)、1408个村(社区)、97家企业。据统计,大走访活动已帮助基层解决了8万多个水利设施维修、农网改造升级、村组公路改造以及农业生产等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