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北率先开通公民出国(境)证件互联网申请

2011年06月28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6月28日电(陈林)河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28日下午透露,6月30日,河北省公民出国(境)证件互联网申请系统将正式开通。该省公民在互联网提交个人相关信息、并在10个工作日内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现场采集制证照片并进行申请确认,即可完成出国(境)证件互联网申请。

  据河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孟令勋介绍,近年来,该省居民出国(境)人数大幅增长,2010年共签发公民出国(境)证件(签注)612038人次,同比增长29%。今年1至5月为327018人次,同比增长34%,呈现出“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新特点。

  孟令勋说,开展出国(境)证件互联网申请,是该省公安机关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推进和谐警民关系的实际行动,是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层次和水平的一次探索。

  自去年下半年起,河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着手开展出国(境)证件互联网申请系统的研发工作,今年5月30日在全省试运行。截至目前,各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已成功受理网上申请3423人次,因减少了现场填表环节和现场等候时间深受申请人欢迎。据悉,该系统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