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日本来沪推介旅游和食品

2011年06月28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8日电(许婧)日本驻沪领事馆总领事泉裕泰28日在此间称,日本政府将在7月1日启动首次赴日旅行日程中安排冲绳游,签发后3年可自由前往日本全国各地访问的冲绳多次往返签证制度。

  他称,希望通过此举让更多的中国游客“感受日本的魅力”。

  当天在上海举行的日本观光食品展上,相关日本官员、企业人士一起向上海市民推介赴日旅游和日本食品。日本爱媛县水产局长石川孝夫披露,该县生产的水产品已于昨日运抵上海,恢复了对中国的出活鱼口业务。

  据悉,安媛县此次来沪的出口水产品共有6种,主要是适合上海市民口味的真鲷、鰤鱼、金枪鱼、红甘鱼、鲹鱼和石斑鱼。

  石川孝夫称,此次来沪的水产品都通过上海有关方面严格的检验检疫,且所有产品全部是在爱媛县内海域精心养殖,养殖履历可追溯。加之爱媛县远离核泄漏地区超过900公里以上,且出口时不经过与核泄漏地区相近的水产流通市场,而是直接从爱媛县的松山机场空运上海,2小时就可直达。

  石川孝夫说,爱媛县从2010年开始积极推进向上海出口县产水产品,但由于受3月11日发生的东日本大震灾引发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影响,4月11日后停止了出口业务。直到5月份中日双方在协商后,同意放宽对日本部分地区的水产品进口限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