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7月1日起广珠城际日最高开行68.5对动车组

2011年06月28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28日电(郭军 苏艳 彭翔)记者今天从广铁集团获悉,7月1日起,广珠城际列车开行方案将调整优化,周末及节假日客流高峰期计划每天最高开行列车68.5对,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据悉,7月1日起,广珠城际铁路将根据客流规律实行分号运行图,日常(周一至周四)每天开行54对列车,其中广州南-珠海北27.5对(广州南最早发车时间为6:30分,最晚发车时间为22:50分,珠海北最早发车时间为7:40分,最晚发车时间为23:05分),广州南-新会26.5对(广州南最早发车时间为6:50分,最晚发车时间为22:35分,新会最早发车时间为8:00分,最晚发车时间为22:50分);周末(周五至周日)及节假日客流高峰期,将视客流情况最高日开行列车数量达到68.5对,广州南平均15分钟开行一趟,高峰时段最短发车间隔为10分钟,其中广州南-珠海北35.5对,广州南-新会33对,

  据介绍,广珠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以来,客流量不断增长,日均客流达4.7万人,5月1日创下日发送旅客11万人的记录。

  广铁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7月1日调整广珠城际列车运行图,周末及节假日大量增开列车,主要针对广珠城际铁路日趋明显的“城际公交化”客流特点。据预测,随着广珠城际铁路不断加密开行,客流量还将有一定幅度的增长,铁路部门也将视客流情况调整列车运行图,方便旅客出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