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虎门港牵手中外运打造华南地区重要物流基地

2011年06月28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6月28日电(李映民 李获 钟燕)广东虎门港集团有限公司今天与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共同经营虎门港沙田港区二期项目,在资源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实现虎门港的整体繁荣。

  此次虎门港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外运合作,将充分发挥中外运作为综合性物流公司的网络资源优势,以及虎门港位处经济腹地并享有多项政策支持的独特优势,使虎门港成为华南地区重要的物流基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经营虎门港沙田港区二期项目,在此基础上,未来双方还将进行更为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力求使虎门港沙田港区西大坦作业区的港口业务形成规模效应。

  此外,中外运还将进一步推进已投资的东莞中外运物流中心的扩建、参与虎门港沙田港区码头以及保税物流仓储项目的投资、推进现代物流技术在东莞地区的应用和推广。

  中外运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集团完善的物流网络、强大的海陆运力资源和货源基础,竭力扩大虎门港及其他物流设施的货源腹地和航线覆盖,推动虎门港和东莞整体物流业务规模的增长,使虎门港成为华南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港口,成为珠三角区域乃至华南地区重要的物流基地。

  谈及合作前景和目标,中外运方面负责人表示,将利用集团完善的物流网络、强大的海陆运力资源和货源基础,竭力扩大虎门港及其他物流设施的货源腹地和航线覆盖,推动虎门港和东莞整体物流业务规模的增长,将把虎门港打造成内贸枢纽港和近洋基本港,实现其石龙物流基地与虎门港的互动发展。

  双方合作经营沙田港区二期码头项目后,力争三年内二期码头达到100万TEU的吞吐量。

  与此同时,双方将共同发展港口信息化业务,加强虎门港的信息化建设,努力将虎门港打造成智慧港。(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