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建党90周年献礼片《战时省委》在穗首映

2011年06月28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建党90周年献礼片《战时省委》在穗首映
    6月2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献礼影片《战时省委》广东首映礼在广州举行。导演郑华(左二)携剧组成员亮相。张美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6月28日电(叶间开)广东庆祝建党9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战时省委》,28日在广州青宫电影城举行首映式,该片题材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发掘提出的,首度揭秘抗战时期中共广东省委由广州迁移粤北韶关后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

  该片导演郑华携主演李志、郑钤丹当天来到首映式现场,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作义、省委党史研究室巡视员陈弘君、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委书记黄小玲出席祝贺,与电影众主创、广州媒体记者一起观看了电影首映。

  电影记录了毛泽东秘书、史上最年轻省委书记张文彬的传奇人生。

  影片首次正面全景展现岭南抗战最惨烈的著名战役——粤北会战,这也是电影最大最悲壮的战争场面,电影中血流成河、尸体纠缠的场面无不让观众触目惊心。

  电影使用了时下十分流行“穿越”手法,更贴近年轻人的市场,成为电影一大亮点。主演徐僧一人分饰两角,故事主人公张文彬和演员过天雨,一阵戏里,一阵戏外,在纠结往复中不断穿越时空,在隧道上敲出梆梆的重金属回音。

  “电影采用时空穿梭的艺术手法,让生者与死者直面相对,打破时代的隔阂,实现灵与肉的对话,是同类严肃主旋律电影的一个创新之举。”该片编剧、国家一级编剧邓原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据悉,该片将于7月中旬在广东省正式上映。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