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在九寨沟启动智能导航搜救终端应用示范

2011年06月28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九寨沟6月28日电(苏杰 雷裕琴)28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智能导航搜救终端及其区域应用示范”在风景秀丽的九寨沟正式启动,该示范项目由导航定位芯片与终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导航联盟)组织实施,在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展开示范应用。

  据介绍,这一项目由导航联盟与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合作,经过充分论证,于2011年列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总投资1.1亿元。该项目将面向旅游行业应用需求,以数字九寨为基础,将导航与位置服务等现代智能服务技术应用到旅游景区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融合卫星导航、移动通信等高新技术,开发面向旅游行业的专用系列终端,研制景区智能管理系统。

  目前,九寨沟已具备良好的信息技术基础和管理团队,通过该项目实施可以大幅度提高旅游景区游客调度与引导、智能搜救和应急处理能力。该项目的成功示范,将推动以北斗为核心的导航终端技术创新,推动导航与位置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导航联盟由我国导航产业处于优势地位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武汉大学、北京合众思壮科技、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广州南方测绘仪器司、北京耐威时代科技等6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2010年由科学技术部批准纳入科技创新试点联盟,现有成员单位27家,其产品和服务涵盖了导航产业从设计、芯片、制造到测试、服务的所有环节,初步建立起了一个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自主创新体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