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百色起义英雄雕塑园开园 “三篇”缅怀五千革命先驱者

2011年06月28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百色6月28日电 (洪坚鹏)6月28日下午,百色起义英雄雕塑园开园暨广西百万青少年“重走小平路”红色体验活动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广场启动。

  百色起义英雄雕塑园位于广西百色市迎龙山山顶,以雕塑艺术形式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1929年12月11日,邓小平等在百色成功发动和领导了百色起义,创建了红七军,建立了右江苏维埃政权和有5万多平方公里、150万人口的右江革命根据地。在一系列的斗争中,韦拔群、陈洪涛等5000多名革命英烈和无数革命群众壮烈牺牲。园中雕塑包括邓小平、张云逸等起义领导人、著名英烈、军民鱼水情等7个部分、43组(件)、72位人物,许多像许云峰、江姐、狼牙山五壮士似的英雄人物、重大场景在这里像故事般的呈现出来。其中,起义领导人组雕被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2009年全国优秀城市雕塑项目“年度大奖”。

  百色起义英雄雕塑园作为百色红色之旅“新三篇”的第一篇,第二篇是邓小平手迹碑林,第三篇是百色起义纪念馆中轴线景观。这三个红色精品工程与百色起义纪念馆现代园林融为一体,创新地拓展了百色红色旅游的内容、内涵和表现形式。

  在当天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广西区党委书记郭声琨等为青少年“重走小平路”团队授旗后,前往百色起义英雄雕塑园参观,向“百色起义领导人”群雕敬献花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