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首都机场高速将降通行费 遇大车流时启用复式收费

2011年06月30日 09:5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日起首都机场高速将降低通行费,出京方向小客车收费一律为5元,进京方向一律免费。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了解到,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日前带队调研北京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时表示,要充分关注机场高速调整收费后可能出现的拥堵问题,希望北京市能够率先迈步、迈好这一步。

  >>防堵措施

  遇大车流时启用复式收费

  机场高速降低收费后,可能会增加机场高速特别是进京方向的车流量,初步预计车流量将增加15%至20%左右,从而加剧交通拥堵。

  北京首都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拥堵,机场高速将确保收费站开道率达到100%,并根据拥堵程度和车流情况,适时启用复式收费、安排人员在收费站车道道口疏导车流等措施。

  据悉,此前一辆车通过机场高速收费站的时间约为6秒钟,进京方向取消收费后,预计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效率将有所提升,有利于缓解拥堵。

  >>相关新闻

  超五成网友吁其他城市跟进

  北京市交通委6月28日宣布,首都机场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标准7月1日起调整,出京方向小客车收费一律为5元,进京方向一律免费。

  首都机场高速调价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成为网络热门话题,引发众网友热议。截至6月29日16时,新浪微博上与之相关的微博内容已接近8万条。

  新浪微博上,有87%的网友表示对此满意或者基本满意,超过五成网友呼吁“其他城市跟进,全面缩减全国收费网”。(记者 邓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