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启动移民内安搬迁

2011年06月30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启动移民内安搬迁
图为武当山特区大屋场移民安置点。张畅 摄
图为移民提着“6个1”物资返回新居 张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十堰6月30日电 (丁喆)在武当群山蜿蜒之中,一排排白墙黛瓦的移民新居被青山绿水所环抱。内安搬迁于此的魏正英老人喜滋滋地从安置办工作人员手里接过米、油、挂面、糖果、鞭炮、对联等“6个1”物资,回到她位于此间石家庄村大屋场移民点内宽阔敞亮的新家。

  6月30日,湖北省正式启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库区第一批内安移民搬迁。位于十堰市武当山特区的289户1213名内安移民顺利乔迁该区太极湖办事处石家庄村大屋场等3个移民新村。

  在占地面积8.6万平方米的大屋场移民点,整村内迁的每户移民都住上了双层216平方米的阔亮新房。新房外用水泥铺成了35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和健身器械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当地政府还组织了供水、供电、通讯、广电等部门的技术人员上门为每户新居进行调试。

  家住大屋场村196号的姚贵云在自家经营起小型超市,谈及今后的打算她显得信心满满,“虽然现在只是出售一些食品和饮料,但相信借助武当山的旅游资源和村子所处的地理优势,以后的生意会越来越好。”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当天在看望内迁移民时亦冀望移民新村依靠旅游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农业,努力成为武当山“大景区内的小景点”。

  南水北调作为缓解中国北方地区水资源严重短缺的重大战略性工程,其中线工程丹江口大坝加高工程淹没影响涉及到湖北省5个县市区、29个乡镇,动迁人口超过18万人。继去年全面完成7.7万人外迁任务之后,今年初又全面启动了10余万人的内迁安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