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京沪高铁途经泰安 旅游资源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2011年06月30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泰安6月30日专电(记者 胡洪林 陈庆芳)犹如一条白龙倏然穿行于泰山脚下,转眼消失的无影无踪——公立2011年6月30日17时05分,首列京沪高铁G1次列车以300公里的时速准点飞驰掠过泰安站。

  望着列车呼啸而过,拔地通天的的五岳之尊在千古帝王祭天处见证了这一刻:农历辛卯年5月29日,中国全面走进高铁时代。

  按照中国古代民间的卦象,这一天为“泽卦”,意为两泽相连,两水交流,上下相和,团结一致,上上卦是也。

  作为新中国一次建设里程最长、投资最大、标准更高的京沪高铁,泰安因境内气势磅礴的泰山成为沿途的重要站点之一。京沪高铁的全线运营,令泰安走进京沪3小时的大旅游经济圈,当地旅游部门认为,古老泰安的旅游存量资源将由此得到进一步释放。

  京沪高铁总长度1318公里,贯穿了国土面积占全国6.5%,人口占中国四分之一,GDP约占全国40%的中国经济最活跃、最发达、最具潜力的地区,也为泰安带来了新的机遇。山东省发改委的专家称,泰山作为久负盛名的山东西部(济南、泰安、曲阜)旅游线——山水圣人线的主要景点,将激活长三角和京津地区的旅游客源的信心,“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巅峰体验对于京沪高铁沿线20多个城市的旅游爱好者来说半日可待。

  泰山被视为中国五大名山之首,东望黄海,西襟黄河,因其以拔地通天之势雄峙于中国东部,故称东岳。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受过皇帝封禅的名山,自秦始皇始至清朝,先后有十多位皇帝临泰山举行封禅大典,以求国泰民安。现今的泰山景区拥有40多处古建筑群和历代帝王以及文人墨客留下的碑碣刻石。1987年后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将泰山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名录。

  不久前,泰安市长李洪峰表示,该市旅游业已经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政府确定的“融合济南、辐射全省、对接京沪、面向全国,拓展海外、放眼世界”的发展战略,让泰安正逐步成为中国最具生机活力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业内认为,泰安将乘京沪高铁正式投入运营之势,大力优化旅游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快速走进“京沪高铁经济带”。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