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安徽今夏2300余家企业因电受控

2011年06月30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6月30日电 (记者吴兰)今年夏天,安徽遭遇近些年来电力供需形势最为紧张的一年,夏季高峰全省存在电力缺口250万千瓦,目前已确定2352户安徽省重点企业错避峰的有序用电方式。

  安徽省经信委副主任张海阁介绍说,与往年相比,今年全省用电高峰来得较早,5月份就开始出现电力平衡紧张局面,电力迎峰度夏面临形势比较复杂和严峻。

  张海阁介绍说,预计今夏全省最大统调用电需求达到2250万千瓦,目前该省调机组容量仅2026万千瓦,电力硬缺口达250万千瓦。在出现极端高温天气,机组发生故障,电煤供应不及时等情况时,时段性电力缺口可能超过300万千瓦。

  据了解,根据今年电力迎峰度夏形势,安徽省政府与17个市政府及煤电运企业签订电力迎峰度夏目标责任书。明确煤炭企业保供煤,电厂企业保发电,运输企业保运输,电网企业保供电的多项举措。采取四级300万千瓦以上的错避峰方案,优先控制“两高”企业用电,压减不合理用电需求,点对点落实到2352户企业。

  安徽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杜贵和分析说,不仅今年安徽电力供电形势严峻,电力供需形势呈现区域性紧张。他分析,由于受一次能源供应紧张以及跨区输电能力不足等综合因素影响,今年华东、华中、华北电网均将出现电力供应紧张,而安徽所处的华东电网区域电力供需矛盾更加突出,预计华东电网今夏电力供需缺口达1200万千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