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京沪高铁开通首日 北京多措施应对南站大客流

2011年06月30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30日,京沪高铁正式开通运营,1318公里,4小时48分,中国两大城市的心理距离即将再次刷新。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杜燕) 今天15时整,铁路北京南站发出了第一班京沪高铁列车。北京交管部门以及北京地铁4号线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大客流。

  京沪高铁投入运营后,根据北京南站开行列车组数预测,进、出京客流最大可达11.4万人次/日,比现有客流增长1倍多;与现有客流量叠加可达每日20万人次,旅客量的激增将直接导致北京南站周边车流量集中。

  针对上述情况,北京交管部门通过电视监控等科技手段实时掌握北京南站周边交通流量变化,结合北京南站周边路网情况,交管部门已增设、调整指路标志共计66处,合理引导去往北京南站的车辆,均分路网车流量。一旦出现拥堵,适时启动等级维护疏导方案,对拥堵车辆进行分流。

  北京市交管局表示,将对北京南站站区乱停车、非法运营、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等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以净化站区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今天透露,从下午2点至6点,北京南站进、出站客流达2.6万人次,同比增长30%。

  由于旅客量激增,4号线北京南站的52部闸机、22台自动售票机(TVM)及6个人工售票坐席全部开放,7个安检通道全部启用。相比之前,预计可提高进站通过能力近100%,出站通过能力近50%。4号线北京南站目前已在东进站口新增加固定式导流围栏100多米;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避免乘客在进站口聚集,4号线在进站闸机的外面也设立了临时围挡,并加派了工作人员对乘客进行疏导。

  负责人表示,为有效应对未来有可能的大客流冲击,在运营保障方面,已安排了相关专业人员在4号线北京南站进行值守,重点监护电扶梯、直梯、闸机、安全门等设备的运转情况,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遇设备故障及时在现场进行处理;OCC(控制中心)已安排备用列车于公益西桥站待命,同时对客流进行密切监控,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开临客,缓解车站运营压力。

  负责人介绍,京沪高铁开通后,预计日均客流将增至14万人次,提升50%以上。京沪高铁列车到达时间错开了平日早高峰,因此对早高峰影响不明显,但平峰时段的客流会有明显增加。

  另外, 今年暑运期间,地铁4号线客运量预计将达到6011万人次,日均97万人次;大兴线客运量预计将达1135万人次,日均18万人次,计划开行列车37040列次。暑运期间,京港地铁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加开临客,以确保运营组织工作平稳有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