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上海铁海联运试验班列试运行

2011年06月30日 2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30日电 (记者 杜远)记者今天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30日凌晨,意在打通重庆—上海铁海联运大通道的铁路试验班列从上海出发开往重庆。

  据重庆市经信委介绍,打通“渝沪”铁海联运大通道,是重庆打造西部物流中心,促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重要内容。围绕首次试验专列的顺利开行,上海海关、重庆海关给予了支持和协助,在确保有效监管的前提下,简化手续,实现了上海关区与重庆关区之间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货物便捷转关。

  这趟试验专列主要货物为重庆IT产品料件及生产设备,常态开行后将实现上海和重庆的双向对开,既可将上海及周边地区IT产品零组件快速运输到重庆基地,又可将上海及周边的出口货物通过班列发往重庆,经重庆中转再通过“渝-新-欧”铁路大通道运往欧洲,充分发挥重庆作为西部物流枢纽的作用,同时也可实现将重庆生产的出口产品运输到上海通过海船出境。

  重庆市经信委方面表示,这个条线路开通后,将成为继“渝深”铁海联运大通道之后,重庆新增的一条铁海联运的大通道。

  据悉,此次试验运行的目的是测试上海铁路枢纽地区各站装车集结和编挂能力,试验运行全程时间预计为60小时左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