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陕西将有大范围强降雨 省防总要求做好防汛

2011年07月01日 16:30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30日,陕西省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7月1日至4日强降雨过程防汛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根据国家防办紧急通知和省气象台预报,7月1日至4日,我省将有一次长时间、大范围强降水过程。预报陕北北部、关中西部和陕南西部局地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陕北地区过程降水量将达100毫米,关中、陕南局地出现暴雨山洪灾害可能性大。

  受西风槽和西南暖湿共同影响,7月1~3日我省中北部将迎来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日至2日陕北部分地方有暴雨,北部局地有大暴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局地有暴雨。过程降水量陕北20~100mm,关中西部、陕南西部20~80mm,关中东部10~60mm。

  《通知》要求,要加强局地短历时、高强度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的预警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会商分析,及时准确研判,掌握汛情和险情动态,适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要严格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持续性强降水过程的演变趋势,及时将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基层,确保防汛信息畅通。加强水库、淤地坝安全巡查,加密巡查频次,及时发现险情,全力抢护,各水库要严格按照度汛计划运行,严禁超汛限蓄水,确保水库安全。

  切实做好山洪灾害易发区和地质灾害易发点的预警监测,落实转移避险措施,及时转移危险地区人员,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警惕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城市内涝积水,及时疏浚排洪排涝沟渠,开启抽排机泵,切实落实城市内涝防范措施,做好城市低洼区群众安全转移工作,确保人员安全。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

  此次强降水过程,对人们出行和交通会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各地需加强雨情、水情的监测,陕北部分地方、关中西部局地、陕南西部局地雨量较大,各地须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工作。提请当地居民和相关部门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城乡积涝等灾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