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铜陵热线服务平台“三个一刻钟”便民利民

2011年07月01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铜陵7月1日电(张乾铄 成展鹏)社区热线服务电话“2881890”是安徽省首家区级热线服务平台,由该省铜陵市家政服务中心负责搭建。该平台自5年前开通以来,已为百姓解决各类求助超过4.3万件,满意率接近99%,当地民众称“1890”“一拨就灵”。现阶段,热线服务中心正全力打造“一刻钟生活服务圈”,并提出“三个一刻钟”概念。既便民服务受理一刻钟、服务抵达一刻钟、服务完成到回访不超过一刻钟。

  铜陵市家政服务中心副主任黄晓莉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2881890”热线服务平台是铜陵铜官山区政府建立的市民求助热线和社区服务网站组成,集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社区信息服务、政务总机、应急调度等一体,政府搭台,加盟企业落实。

  铜陵市一社区老人姚绍云对“一拨就灵”深有体会。她讲述,老伴病故,唯一的儿子患精神疾病已有20多年,一次儿子病发,将家中照明电路全部毁坏,基本用电全部瘫痪。因涉及电线整修,工程量大,解决不便,最后尝试拨打“2881890”电话后得以解决。

  她回忆,在求助过程中,热线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给予热情的接待,联系安排了加盟服务商周师傅上门修理。困难很快得到了解决,维修费用也得到部分减免,‘一拨就灵’名副其实。

  黄晓莉表示,平台开通以来,咨询和服务量每年递增。百姓每日求助不管大事小情,他们都“有求必应”。平台反复求助率很高,不少市民尝到服务的“甜头”后,遇到各种家庭琐事都会再次寻求热线服务。

  为保证服务质量,该服务平台对加盟的企业严格监管。黄晓莉称,若加盟企业接到居民投诉,服务中心将对企业警告,投诉超过3次,服务中心将停止对这家企业派单。

  铜陵铜官山区相关官员表示,“2881890”热线是铜陵惠民、便民服务项目之一,将继续把这项工程落实好,切实解决老百姓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为全区乃至全市建设和谐社会树立新亮点。在他看来,群众利益无小事,小事应当大事抓。(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