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湘西剿匪烈士公园改扩建开工

2011年07月01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湘西剿匪烈士公园改扩建开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湘西7月1日电(刘明 符洋)湘西剿匪烈士公园改扩建工程1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举行。据永顺县委书记李平透露,改造后的烈士公园占地面积达10.8亩,将比原来增加了3.2亩。

  李平介绍,从1949年12月21开始,以中国人民解放军47军为主力军,湘西军民通过1年多浴血奋战,共毙俘土匪、敌特和反动武装11.3万人,彻底根除了湘西百年匪患。无数革命战士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仅永顺分区就有300多指战员长眠在湘西大地上,100多地方工作人员英勇牺牲。”

  1951年4月1日,为了纪念湘西剿匪的丰功伟绩,缅怀革命烈士,当时的永顺区专员公署、中国共产党永顺地方委员会和永顺军分区专门立碑,在城区中心修建了烈士公园。60年后,永顺县在旧城改造过程中,把烈士公园改扩建列为重点工程,此次改扩建除添加休闲长廊、大型剿匪浮雕墙、休闲凉亭等,还将整理展出湘西剿匪的英雄事迹。工程总投资260万元,全部由民营企业大汉集团捐赠。

  大汉集团董事长傅胜龙说,此次捐资湘西剿匪烈士公园只是企业关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的开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湘潭韶山、宁乡花明楼、张家界桑植等地的‘红色项目’建设。”

  永顺县是革命老区,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贺龙、任弼时创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中心区域。从红军时期到解放后的湘西剿匪,当地无数儿女为国为民,前赴后继,英勇捐躯。“永顺有名有姓的烈士就超过2万人,这在全国都不多见。”李平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