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ETC”首日武汉“老三桥”交通秩序井然(图)

2011年07月01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ETC”首日武汉“老三桥”交通秩序井然(图)
“ETC”收费首日,武汉“老三桥”交通秩序井然。 张芹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7月1日电 (张芹 王威)1日是武汉“ETC”收费首日,也是武汉“老三桥”(长江大桥、江汉一桥、知音桥)实行新交通管理措施的第一天。据交管部门统计,当天,3座桥梁交通状况总体平稳。

  1日上午,记者对长江大桥、江汉桥进行了实地体验,7时50分,记者驾车从武昌首义地下通道上长江大桥,经江汉一桥,到武胜路中山大道路口,一路交通畅通,全程用时约8分钟。

  长江大桥大队民警介绍,当日的早高峰持续时间比平时略有缩短,仅早上7点30分,在大桥的武昌上桥处出现了短时的车流行驶缓慢现象。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当日仍有极少数“双号”车和号牌尾数为“1”的车辆违规通行管制桥梁。上午9时20分,在长江大桥武昌上桥处,一辆车号为“鄂AE7321”的银色小轿车出首义隧道口,行驶至黄鹤楼下引桥处,执勤交警拦下后,向驾驶员讲解了新的管制规定,并发放了一张印有《通告》内容的宣传单。现场执勤民警介绍,截至当日上午9时30分,该岗位已对23辆违规车进行了宣传教育。

  据武汉市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实施“ETC”后,武汉“老三桥”通行平稳,交管部门按照均衡过江交通流、公交优先和方便群众的原则,试行“老三桥”新的交通管理措施,在长江大桥、江汉桥对中型(含)以下客车每天允许4个号段的车辆通行,在知音桥实行单双号的通行管理办法,预计三座桥梁的交通流量分别削减15%、18%、19%。此举,预计可基本抵消实施“ETC”后预计增长的15%—20%交通流,避免过江交通流在“老三桥”及周边道路过于集中,确保该市交通格局保持基本平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