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长江口12.5米深水显威力 超吃水大船靠泊太仓港

2011年07月01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江口12.5米深水显威力超吃水大船靠泊太仓港
“BRAVE SAILOR(勇敢水手)”轮成功靠泊太仓港。张开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仓7月1日电(茅丽亚)7月1日下午,在太仓海事局三艘海巡艇的护航下,运载9万吨铁矿石、吃水深度达11.5米的马耳他籍“勇敢水手”轮成功靠泊太仓港武港码头。这标志着11.5米超吃水大型船舶进出太仓港将开始常态化。

  地处长江入海口南岸的太仓港,枕江傍海,是江海联运的最佳结点,现已拥有国内外航线80多条。今年1月,长江口12.5米深水航道上延至太仓,宣告太仓港从此跨入了流金淌银的海港时代。

  太仓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2.5米深水航道开通带来的“大港大船”效应,使太仓港船舶大进大出、快进快出、全天候进出的特征更加明显,太仓港海运直达、江海转运的运输体系更加完善,太仓港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北翼集装箱干线港和江苏第一外贸大港的地位更加稳固,将直接推动太仓港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

  这些变化,带来了综合物流成本的降低。“勇敢水手”号船舶代理算了一笔账:长江口12.5米深水航道上延至太仓港后,船舶吃水从原来的10.3米提高到10.8米,这次又提高到了11.5米,船舶每航次可多载约1.6万吨货物,仅物流成本就可节省50余万元,此外还可以减少矿石损耗,大大提高运输效率。

  安全引航是引航站为港航企业服务的重要内容。为确保“勇敢水手”号安全靠泊太仓港,太仓引航站对试航期间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性因素进行认真分析,制定了详细的靠泊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调派一级引航员引领。同时,海事、港口等部门通力合作,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为“勇敢水手”号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

  据太仓海事局统计,长江口12.5米深水航道上延至太仓港半年以来,海事部门共保障640艘次超大型船舶安全进出太仓港,同比增长12.28%,载运货物1449.86万吨,同比增长53.15%,单船货运量平均增加36.45%,深水航道的“黄金”效应已经显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