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东牟平建设滨海生态新城

2011年07月02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烟台7月2日电(蔡红文 吴颖)烟台市牟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作君2日对记者称,地处烟台东部海滨的烟台市牟平区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烟台东部滨海生态新城。

  姜作君称,规划建设中的牟平滨海生态城,总面积60平方公里,将建设滨海生态城起步区、养马岛旅游度假区、金山湾生态旅游度假区、水系生态景观区四大板块。其中包括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烟台国际商务城、国际葡萄酒交易中心等绿色产业项目。

  记者在牟平采访时看到,现已开通的滨海路牟平段,岸线资源与公路有效错开,退让出更阔的海岸腹地,留下了很大的亲海空间。今年5月,位于牟平养马岛大桥东侧前海地段的“十里长堤”开始拆除,,将实现海水循环,恢复海洋原生态。

  据悉,牟平区在烟台市率先开展生态水系建设。鱼鸟河、沁水河水系开发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规划总长23.1公里,绿化面积566.6公顷,是建区以来市政绿化总面积的2.5倍。目前已完成投资6.6亿元,预计今年底整个工程将基本竣工。

  记者在牟平沁水河、鱼鸟河畔看到,通畅的河道上, 人工湖、湖心岛与各式观赏树木、花卉交相辉映,天然景观石、河滩石错落有致,形象各异的主题公园、生态景观让人驻足流连。仅仅在三年前,这两条河还是臭水沟,而现在却成了牟平民众休闲、出游的好地方。

  据悉,在牟平区姜格庄台湾工业园建设的总装机容量4.2万千瓦的华能风电项目,总投资4.8亿元,于2010年5月底破土动工,项目并网发电后,每年可向电网提供8351万千瓦时电力,年节约标准煤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1400吨,减少烟尘排放8万吨。

  未来几年,新能源公共交通系统也有望在牟平养马岛度假区建成投入使用,投资1.6亿元的大型污水处理厂也将投入建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