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驻藏某部网上“跳蚤市场”助建节约型军营

2011年07月02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拉萨7月2日电 (张放)最近,驻藏某部局域网上出现的“跳蚤市场”,在官兵中悄然走红。官兵们在网站上挂出对自己用处不大,却舍不得扔掉的累赘物品,寻求下家接手;在众多“二手货”中淘出自己工作、学习、生活所需的物品。废旧、闲置资源得以充分利用,昔日“鸡肋”变成了今日的“香饽饽”。

  前段时间,该部上等兵王义参加军校统考后,对自己考试前买的一大堆复习资料犯了难:带到学校,太麻烦;扔掉,又太可惜。“或许这些书对其他战友还有用。”于是他在网上发帖“赠送考军校全套复习资料,有意者请联系”。没想到短短一天时间,跟帖者达数十条。最终,新战士张彪得到了王义手中的复习资料。王义离队前以最有意义的方式处理掉了原本“难办”的书籍,张彪没花一分钱得到了明年考学所需的复习资料,两人皆大欢喜。

  “何不在网上为官兵搭建一个处理闲置物品的平台,让更多官兵在这种‘双赢’中受益。”论坛管理者从中受到启发,经请示单位领导后,网上“跳蚤市场”应运而生。他们设立专门网页,专人管理,官兵实名注册后,即可“入场交易”。记者点击网页,看到“市场”中的物品五花八门:警调连有多余蚕豆种子一斤;即将转业的干部夏险峰有台式电风扇一台、电脑散热器一个;战士李伟博有看过的《三国演义》一套……

  今年工兵营地爆连接到工程施工任务较多,上级配发的铁锹一部分已经损坏,连长唐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跳蚤市场”上发出“需要铁锹10把”的帖子。没想到防化连很快主动找上门,送来了10把铁锹。原来,防化连早看上了地爆连的温室大棚种植技术,于是用自己工具房闲置的10把铁锹,换取地爆连的种植技术。两家一拍即合,地爆连收下铁锹,并派出“蔬菜大王”顾宜军到防化连传经送宝。

  该部部队长李世忠说,官兵们在“跳蚤市场”上以赠送或者“物物交换”的形式完成闲置、废旧物品的再利用,不仅让低碳环保的理念在军营得到践行,同时深化了官兵对和谐军营、节约型军营的自觉认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