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联手农业部打造高原夏菜“名片”

2011年07月02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7月2日电 (记者 冯志军)为进一步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提高甘肃农产品外销能力,扩大其品牌和知名度,以促进农产品销售和农民增收,甘肃官方与中国农业部共同举办的2011甘肃高原夏菜产销对接会于2日在兰州正式开幕。

  据了解,这是甘肃官方与中国农业部继去年6月首次甘肃高原夏菜产销对接会后的再次联手,旨在通过市场引导,拉动生产,扩大产业规模,完善产业链条,稳定农产品价格,实现购销双方共赢,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泽巴足在开幕式上致辞说,甘肃地处国家规划的黄土高原夏秋蔬菜重点区域,特别是夏季凉爽,非常适宜喜温蔬菜和喜凉蔬菜生长。目前已建立了河西走廊、沿黄灌区、泾河流域、渭河流域和徽成盆地五大优势产区,成为中国五大商品蔬菜基地之一。其中,以甘蓝、娃娃菜、西葫芦等优势蔬菜产品为主的“高原夏菜”已成为甘肃的亮点和“名片”。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活动现场说,每年5月到10月,甘肃高原夏菜能够持续供应20多个种类、200多个品种的优质蔬菜,可以有效填补中国东部及南方蔬菜“伏缺”季节的市场供应,为保障全国蔬菜市场供应、促进蔬菜市场平稳运行做出了积极贡献。“2010年,甘肃省蔬菜种植面积592.5万亩,产量1235.5万吨,已经成为中国重要的高原夏菜基地和西菜东调基地”。

  “蔬菜产业事关菜篮子工程建设顺利与否,也是中国增加农民收入、解决城乡就业、平衡国际贸易和提高老百姓生活质量的重要产业。”陈晓华表示,中国蔬菜产业已形成大生产、大市场、大流通的格局,这不仅满足了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也对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发挥着日趋重要的作用。

  记者在当日活动现场看到,包括白兰瓜、生态鸡、和尚头面、胡麻油、百合加工产品、中药材、乳制品、玫瑰系列、虹鳟鱼和花卉等七个系列、200多种特色农产品通过展销方式被推出,消费者可以“零距离”接触和品尝。虽然天空飘着零星细雨,但每个展台前都是人头攒动,大家对眼前的农产品好奇不已,并感慨道“仿佛一下子回到了田间地头”,也有闻风赶来的市民,手里攥着购物袋挤进了人群。(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