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外客商欢聚“中国荔枝之乡”广西灵山享香荔盛宴

2011年07月02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灵山7月2日电(翟李强)众多来自海内外的客商及游客,2日欢聚“中国荔枝之乡”广西钦州市灵山县,畅享香荔盛宴并体验当地民俗风情。当天,“2011•灵山县荔枝节”宣告开幕。

  作为广西农业大县,灵山立足促进农民增收,倾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特色效益农业,把大力发展优质水果生产作为农业生产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目前,全县水果种植面积和产量均位居全国县级第五位,其中,荔枝种植面积超达55.8万亩,常年总产量10万吨左右,今年预计总产量达10.5万吨,预计总产值超过3.5亿元。

  据介绍,2011•灵山县荔枝节旨在进一步提高灵山荔枝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推进以灵山荔枝为重点的特色农业提升工程,确保荔枝丰产之年果农增产增收。

  2011•灵山荔枝节系列活动已于6月1日起在灵山各地举行,活动包括荔枝产销对接会、荔枝展销一条街、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千年古荔果实拍卖、荔枝宝贝竞选暨荔枝趣味活动、荔枝生态游促销暨自驾车进荔园活动等。6月16日,价值1.2亿元的1.5万吨荔枝成功“外嫁”北京、上海、西安等地。

  近年来,灵山县通过举办荔枝节、春茶节等活动,促进当地社会经济进一步发展。7月2日上午,总投资达14.36亿元的25个涵盖工业、城建、房地产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在该县集中开竣工,成为该县实施“以工强县、扩城促商、三化联动”发展战略的成果。

  据统计,自今年5月中旬灵山荔枝上市以来,已累计有15万人次的外地游客前来灵山参加荔枝生态游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