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安徽铜陵百名干部化身“经济义工”为招商破题

2011年07月03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铜陵7月3日电 题:安徽铜陵百名干部化身“经济义工”为招商破题

  记者 成展鹏 张乾铄

  铜陵市委要求,要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自去年8月份以来,铜陵开展“百名干部促招商”活动。目前成果丰硕,已引进包括香港、江浙等地的项目超过200个。“百干促招商”,即100名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后备干部担任招商专员,他们化身“经济义工”,为招商破题、为经济向好发展献力。

  铜陵地阜物华、资源丰富,为中国青铜文化发祥地之一,被誉为中国古铜都。在如今经济寻求突破发展,全民大招商的进程中,铜陵巷间广为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帮助铜陵招商的是恩人,来到铜陵投资的是亲人,影响投资环境的是罪人。”铜陵市招商局局长夏成章3日在此间受访表示,百名招商专员干部化身为经济服务“义工”,奔赴经济建设战场的第一线。这种模式消除了外来投资者的“办事难、办事烦”,营造出“无人、无时、无地不招商”的经济氛围。目前,引进项目总投资超过250亿,实际到位资金已近60亿。

  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光耀是“经济义工”一员,在他的认识中,环境污染是食品安全的最大危害之一,决不引进会给铜陵环境增加负担的高污染企业。徐光耀在“义工”工作中成功“招”进留美博士计皖的基因鉴定项目。自去年4月起,徐光耀就开始和计皖联系,经过4个月的不间歇电话联络,计皖博士对铜陵的投资态度由“不积极”转向“有兴趣”。去年8月20日,计皖同意项目面谈,当月26日,在“义工”特有的那股真诚和热情下,项目成功引进。

  徐光耀表示,铜陵正面临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关键时期,经济缺憾是服务业比重过低、新型产业聚集度不高,招商目标应主攻服务业和新型产业。他透露,计皖博士夫人是美国最大的医疗检验公司肿瘤部主任,接下来还将有望招商引进计皖博士夫人的高科技项目。

  同样作为“经济义工”的该市人民检察院“招商专办员”吴其武成功招商到一个投资额达23亿的家居实业项目。他对该市招商工作颇有思考,“铜陵招商引资的发展势头较好,但项目落户还不够快;招商氛围良好,但整体水平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吴其武建议,铜陵应进一步增加外宣力度,扩大在亚洲,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百名干部”在落实投资项目同时,要长远考虑,赢得资金主动权,设法留住本地资金,把“招商引资”工作向“招商抢资”转移。

  铜陵市委书记姚玉舟曾多次对“招商破题”提出要求,“百干促招商”扩大了铜陵的对外影响,促进了经济发展,“百名干部”要真心做事、真情服务。姚玉舟对此还指出,“招商引资工作对铜陵的重要性、必要性不言而喻,铜陵经济发展的第一位任务就是做大总量,并在做大总量中调整结构、提升质量。坚决做到在“好”字前提下,加快经济目标建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