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气象预报显示山西今明两天强降雨趋于结束

2011年07月03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7月3日电( 张恩 通讯员 班胜林)3日上午山西气象部门传出消息称,今明两天三晋大地的强降雨趋于结束。

  据山西省气象台预报:今天(3日)白天,北中部多云间晴天,南部多云,临汾、长治、晋城、运城的部分地区有小雨。今夜,山西全省晴天间多云,运城、晋城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

  据了解,7月2日08时~7月3日08时,山西全省降雨量介于0.0~145.9毫米之间,其中,左权、榆社、绛县、晋城市区、陵川、高平共6县(市)降大暴雨(>100毫米),娄烦、和顺、祁县、临县、方山、隰县、新绛、沁县等23县(市)降暴雨(50~99.9毫米),忻府区、静乐、古交、平定、离石、盐湖区、武乡等32县(市)降大雨,其余县(市)降小到中雨。另外,昨天下午到夜间,山西南部共有30县(市)伴有雷暴出现。

  据称,7月1日08时~7月3日08时2天累计雨量:山西省娄烦、寿阳、和顺、左权、榆社、离石、方山、绛县、长子、晋城市区、陵川、高平共9县(市)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太原市北部、阳泉市北中部、晋中市大部、吕梁市大部、南部部分及静乐共36县(市)降雨量在50~100毫米之间。其余县市在50毫米以下,其中,大同市全区、朔州市大部、运城市南部及河曲共17县(市)降雨量不足10毫米。

  从7月1日开始,山西出现大范围的强降雨或暴雨天气。针对由此带来的严峻防汛形势,山西省府2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有关部门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认真研判可能发生的灾害和影响,及时启动气象、道路交通安全、防汛、地质灾害等相关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