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今年昆明前10位贸易伙伴中东盟占据6席

2011年07月03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7月3日电(记者 刘云 蒋晨)第二届中国—东盟行业合作昆明会议3日在此间召开。据该会议上昆明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昆明与东盟各国贸易额达12.2亿美元,增幅达61.6%,在昆明的前10位贸易伙伴中东盟占据6席。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国—东盟自贸区,打造行业间的互联互通”。会议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商(协)会负责人、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部门官员、东盟秘书处、东盟有关国家驻华大使和商务参赞、著名企业家代表参会。相关代表就实施就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城市建设,促进自由贸易区的发展,实现由行业、企业携手拓展中国同东盟的区域合作及投资进行积极探索。

  会议期间,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秘书处驻昆办和7家东盟国家商会办事处将在此间揭牌成立。另外,会议将形成《第二届中国—东盟行业合作会议昆明共识》。

  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建成,作为背靠内陆,面向西南交汇点的昆明,同时作为中国—东盟行业对接的试点城市,正积极打造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国际化门户和桥头堡城市,并努力成为中国同东盟合作的通道枢纽、合作平台、贸易基地和交流窗口。

  今年1至5月昆明同东盟贸易额达12.2亿美元,增幅达61.6%,在昆明的前10位贸易伙伴中东盟占据6席。2010年昆明与东盟的进出口贸易额为22.4亿美元,同比增长51.3%,其中同马来西亚、泰国、文莱的贸易增幅超过100%。双方合作产业涉及橡胶及其他农产品种植、加工,矿产勘探,商业中心等。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