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乌鲁木齐水管爆裂影响10万人 经抢修开始逐步供水

2011年07月03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乌鲁木齐水管爆裂影响10万人经抢修开始逐步供水
图为爆裂的水管被放在一旁,水务人员正在抢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3日电(记者 孙亭文)因2日水管爆裂的乌鲁木齐市西八家户路至鲤鱼山路周围的10万居民,从3日2点左右开始逐步恢复供水。记者在抢修现场看到,10余名水务人员正在回填土方。

  据悉,2日17时40分左右,乌鲁木齐鲤鱼山路与西八家户路交叉路口,70厘米的自来水主干道爆管,路面塌陷,一度影响周围10万居民用水。事故发生后,相关部门就对该路面实行封闭,车辆只能绕行。

  记者在水管爆裂现场看到,一个4米左右的水管被放在路旁,锈迹斑斑,裂纹从一端裂到另一端。由于水管爆裂,隔着3米土层的路面隆起,长达150米左右的路面出现裂纹被损毁,远远的路面上还有少量的积水。由于水管爆裂,沙砾和土方也被水冲出,在一个名叫大红灯笼火锅城的门口,记者看到,约一厘米后的土层还堆积在门口。

  大红灯笼火锅城经理杨女士告诉记者,水管爆裂的时候她正看到,当时有约半米的水柱从地面上喷出,然后就有一辆客车停在那里,当这个客车缓缓开走后,一辆公交车开过来就陷下去了。“看到水管爆裂,就让员工接水。还到有水的地方接了点水,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他们修复的挺快的,还以为今天也用不上水呢,没想到经过水务人员一夜的抢修,今天2点左右就有水了。”

  据悉,事故发生后,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新市区供水公司立即启动应预案,一方面紧急关闭事故地区的供水阀门,控制大量自来水外泄,同时立即与抢修中心取得联系,尽快组织人员抢修。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新市区供水公司经理梁海军告诉记者,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4日上午完成所有工作,恢复正常供水。另外对饮水困难的群众,从事故发生后,就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开展送水工作,目前已经送水将近200吨,以保证片区内的群众喝上干净的自来水,这项工作在供水恢复之前,还将继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