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中国·云浮国际石材产业城开业

2011年07月03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云浮7月3日电(记者黄耀辉)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占地3000亩的中国•云浮国际石材产业城,3日上午在“中国石都”广东云浮开业。

  云浮有“中国石都”的美誉,明朝嘉靖年间当地就出现石材加工作坊,先后获“中国石材基地中心”、“中国石材流通示范基地”、“中国人造石之都”和“广东省民族民间(石雕)艺术之乡”等称号,被认定为广东省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

  目前云浮有石材企业4000多家,形成了13个大系列、20多个大门类、1000多个花色品种,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国内外名优石材加工、生产基地之一。

  云城区委书记肖向荣介绍,仅该区就有石材企业3500多家,年产值70多亿人民币,而国际石材产业城的建成年产值就达350多个亿,同时还为当地企业开通了进入世界市场的“绿色通道”,是当地产业成功转型的“地标”。

  袁志滮说,云浮有“石材的故事”、有石材加工基础、有市场占有率,以及市场附加值,具备打造全球性石材集散地的条件。

  该石材产业城从意向到签约只用了48天。据袁志滮介绍,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调研时曾赞誉,该石材产业城有做成千亿元的现实基础,要把云浮的石材产业打造成传统产业成功转型升级的亮点、把云浮的石材打造成世界品牌,推向国际市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