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浙江临海首推乡村赶集游 引领农民走新型致富路

2011年07月06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临海首推乡村赶集游引领农民走新型致富路
临海白水洋集市上,上海来的游客在买临海的杨梅。 作 者:马慧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台州7月6日(记者 邵燕飞)久居城市,你是否遗忘了曾到邻居家串门的往事?久困水泥森林,你是否淡忘了那满目的青翠?无论城市生活多么便利,多么繁华,我们依然无法忘记乡村,无法舍弃人与人之间的那份简单。记者今天从浙江临海旅游局获悉,临海乡村赶集游自从4月份启动以来,共接待游客23万人,拉动周边消费5000多万元,进一步促进农村的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集,古代也指群鸟落在树上。《诗经》云:黄鸟于飞,集于灌木。“市,买卖之所也”,“市”最基本的含义就是进行商业贸易的场所。集市就是进行商业贸易比较集中的地方。而赶集就是去集市上进行买卖,最早起源于人类以货易货的时候。

  “在白水洋是隔5天就有一次赶集的,大家天没亮就出门,把自己家种的东西拿到集市上去卖。” 临海白水洋的杨大妈告诉记者,赶集自从有了旅游局的介入,现在每到赶集的时候,上海、温州等周边的游客都来赶集了。“自己家种的东西,都相当受城里人的欢迎,一下子就卖光了。”

  临海市风景旅游管理局副局长邱能富告诉记者,当前临海市的乡村旅游形势红火,举办乡村赶集游的活动,就是为了把乡村旅游引向深入,而赶集与其他乡村节庆活动形式稍有不同,坚持“不扰民,保持常态化”的原则,保持乡村集市日的原始状态,而不是刻意地组织进行。“旅游部门主要就是负责做好旅游线路的设计、旅游信息的宣传和发布工作,为游客前往提供便利。”

  陈丽是农村中国网负责旅游策划的一名编辑,这次专程从杭州赶来参与"赶集"活动。"感觉这种旅游形式很特别,很新鲜,很有创意。"她告诉记者,虽然平日工作常跟旅游打交道,但像这样的乡村赶集游她还是第一次接触和参与。"当初看到临海旅游部门的宣传,我就很好奇,参观游览后,感觉很温馨、很真实,让我回忆起了自己小时候在农村的生活。"

  记者了解到,临海乡村赶集游自从4月份启动以来,共接待游客23万人,拉动周边消费5000多万元。而临海旅游局把乡村旅游和传统赶集结合起来,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游客到乡村来赶集,购买土特产、品尝农家乐,不仅让游客体验一次独特的、轻松休闲的乡村旅游,并且通过农旅结合,以旅促农,以农兴旅,把农产品变为旅游商品,来促进农村的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