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西年内建起万个乡村信息服务站

2011年07月07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7月7日电(张恩 张向峰)山西省副省长刘维佳7日在此间召开的全省现代农业综合信息全覆盖视频会议上表示:今年年内,山西省将在全省要建成500个乡镇综合信息工作站,在10000个行政村建成村级综合信息服务站,把农家人最关心的防灾减灾、农业科技、农事服务等信息发布到乡村。

  刘维佳称,现阶段,对中国农村影响最大、最多的灾害是气象灾害。山西将依托气象部门组建县级综合信息服务中心,积极开展防灾减灾预警、农业综合信息和国家突发事件信息发布等,由综合中心统一发布到乡村,实现信息服务进村入户。

  时下,山西全省已建立包括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短信、报纸及移动媒体等在内的多种综合信息发布渠道流程。全省共有信息员29230人,已建成标准化的乡镇、村级综合信息服务站417个,可利用3719个大喇叭系统、548个显示屏及时发布信息。

  据介绍,山西依托气象部门建设的全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进展顺利。省级发布中心已建成。省政府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办法出台后,将投入业务运行。

  这位官员认为,乡村级综合信息服务站由气象部门牵头负责,努力实现“多站合一、一站多用”,“多网合一、一网多用”,“多员合一、一员多用”,形成推进现代农业综合信息服务体系建设的合力。

  据了解, 2010年2月,山西省府提出,三年时间内,山西全省所有建制村确保至少有一种手段可以及时将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传递给每一位农民。

  目前,山西11个市级气象灾害专项应急预案已全部出台,全省已有87个县(市、区)出台气象灾害专项应急预案。省级气象灾害防御规划被列为省府专项规划。

  有关人士指出,中国乡村现代农业综合信息全覆盖任重道远。信息、科技人员和技术力量的整合还需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多员合一”、“一员多用”机制还需进一步完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