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今年将建400处供水工程 水质合格率逾56%

2011年07月07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7月7日电 (记者 冯志军)记者7日从甘肃省水利厅获悉,根据中央一号文件对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提出的要求,甘肃今年将在13个市州、78个县区修建集中供水工程400处,着力解决全省190万人的饮水安全,并使农村生活饮用水水质合格率在目前51%的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

  截至2010年底,甘肃累计投入资金30.15亿元,建成集中供水工程2277处,分散工程4.26万处,解决了该省616万农村人口、30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自来水普及率由2005年的25.8%提高至51%。

  甘肃省水利厅厅长康国玺在近日召开的农村饮水安全现场会议上说,经过五年努力,甘肃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呈现出规模化发展形成共识、规范化建设贯穿全程、制度化管理不断加强、供水工程形象显著提升、建设与管理创新深入推进等特点。“这不仅改变了过去小型分散、低标准、小规模的解决方式,实现远距离、跨流域、跨区域调水和整县、整乡、整片推进,并且确保了建设资金安全高效运行。”他称。

  “目前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只是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与农村发展的要求和农民群众期待相比,任务依然艰巨。”康国玺坦言,目前甘肃饮水安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比如各个市、县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水平参差不齐、建设进度明显滞后、存在重建轻管思想等。

  “‘十二五’是甘肃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关键时期和攻坚阶段,全省规划建设集中供水工程3962处,分散式供水工程5.87万处,这将解决89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康国玺说,按照计划,至2015年底,甘肃农村2111万人的饮水安全将基本得到保障,并且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将从目前的51%提高到88%。(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